招生考试网
学历类|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 外语类|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资格类|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 财会类|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
工程类|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 医学类|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
计算机|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
 招生考试网 - 高校信息 - 大学生就业 - 正文
江苏省举办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巡回报告会
来源:江苏省人事信息中心 2007-11-15 15:40:23 【字体:小 大】

11月13日上午在"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巡回报告会"中,5位在基层扎根就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南京工业大学即将毕业的同学们传授择业经验,讲述创业感想,给在座的学生很大触动。

    5位报告团的成员均毕业于全国优秀的高等学府,当年走出校园时,他们选择了到基层、到农村、到经济薄弱地区就业。他们中有出入田间地头、带领农民致富的大学生村官,有刻苦钻研、勇于攻关的技术能手、生产标兵,有甘于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年轻农村中学教师以及坚持不懈钻研国家专利、大胆创业的"80后"董事长。

    2006年苏州市吴中区28名"大学生村官"之一的宋炜告诉在座的同学们,到发达地区、大城市就业是大多数毕业生的愿望,这无可厚非,但在基层工作同样能够锻炼人,甚至在艰苦的环境中能积累更丰富的阅历,更迅速的增强自己的能力,收获更多的成就感。

    "当我看到自己设计制作的大型广告牌在镇的入口醒目地展出,当村里的农民通过我建立的网站而变得越来越富有时,这种成就感是去发达地区未必能获得的。"宋炜说。

    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朱从明告诉记者,到基层、农村、艰苦地区工作并没有人们想的那样可怕。在这些地方工作一段时间能成为年轻人一生宝贵的财富。一些基层有着非常好的人才政策环境,所以在基层工作能为刚毕业的年轻人提供非常好的舞台。

    2008年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将达40万人,比2007年增加7.5万人。2008届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即将全面启动,江苏省推出的就业网络联盟和招聘会也将启动。

    来源:江苏省人事信息中心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②本网转载的文/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